中新传媒网欢迎您!中新传媒网-关注中国传媒动态,点此宣传中国传媒成就!
中新传媒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新传媒网|中国媒体|传媒门户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发现一处新的恐龙化石 初判为禽龙类化石
2022/5/15 中新网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自然博物馆14日消息指,该馆工作人员近日在当地乌拉特后旗楚鲁庙地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处较完整恐龙化石,根据对骨骼形态的研究,初步判定为禽龙类恐龙。

  官方表示,此次在乌拉特后旗新发现的禽龙类化石,属于距今约1.25亿年前的早白垩世时期产生的恐龙。从发现的化石骨骼来看,恐龙化石个体较大、接近成年个体。根据出露化石的情况,化石保存完整度较高。

  在恐龙化石埋藏现场,巴彦淖尔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恐龙化石表面进行清理,并对化石进行加固保护。

  巴彦淖尔自然博物馆负责人戴瑞明表示,在乌拉特后旗发现的禽龙类化石数量很少,此次禽龙类化石的发现,对于研究古生物、古地层、古环境、古气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研究禽龙类恐龙的地理分布、习性与演化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乌拉特后旗享有“恐龙故乡”的美誉,辖区内的巴音满都呼恐龙化石地质遗迹属于内蒙古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闻名的恐龙化石产区,截至目前共发现了16属19种恐龙化石,居内蒙古首位。(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中新网巴彦淖尔5月14日电 (李爱平 陈志鸣 姜丽)



上一篇:
普通文章吴俊会长一行赴天府新区眉山考察
下一篇:
普通文章直播间“一键下单”找工作 线上直播招聘新模式能否解蓝领招聘之困?
栏目推荐
普通文章该担心的是人把自己变成机器
普通文章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
普通文章塔里木油田累计向我国中东部地区供气3
普通文章WiFi、蓝牙、NFC,无线技术到底哪家强
普通文章国家航天局:探月工程四期今年正式启动
普通文章医生赵学银—采用太极非医疗手段参与医
普通文章“天宫课堂”再度开讲 探索奇妙太空世
普通文章拼搏在科技创新最前沿
普通文章“不下载APP无法看全文”该休矣
热文推荐
热文排行
普通文章多措并举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 助力新型
普通文章师徒对决大戏 十集过后才启幕
普通文章“中国天眼”发现快速射电暴爆发事件高
普通文章终身教育供需两端的“双向奔赴”——合
普通文章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我国持续深化全
普通文章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
普通文章与花海来一场浪漫邂逅!这几趟列车含“
普通文章国有大行交出稳中向好“成绩单”
普通文章该担心的是人把自己变成机器